event13209240  

 

之前看伍佰演唱會,都是只有我一個 這次有伴一起看 還不錯

 

話說這場演唱會開賣時,由於以前都會抱著"算了,反正去要花錢"這樣的心態

但是後來我跟小怡聽過苗栗的現場,小怡開始追問我,今夜伍佰6有買票嗎?

 

當然沒有.我聳肩說  

當時苗栗大感謝是10月底,今夜伍佰六是九月初開賣

已經沒票了

 

我只好上網去買拍賣票....找了很多賣家 都不ok

突然在有一天,官網說有多追加開賣台中場100張

我當天12:00立馬就搶了兩張,預算著到時候台北場有搶到 台中場就賣掉

 

結果我真的找到好心賣家 只比原價貴50

所以當天就愉快的去觀賞了

 當天我們睡到中午,我估算著下午坐車 七點前到就好

 

結果等我們到華山現場,進門口找不到方向.一進入門口發現Legacy旁邊已經排了一大圈到另一邊的隊伍

 

小怡就無奈的跟我說"看吧 叫你早點來"

 

等我們走到隊伍盡頭 準備排隊時 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心裡有點激動,因為很多人愛伍佰

這個場地是個倉庫,現在好像都流行倉庫當文創基地

 

 

這讓我想到,2007年 我跟范老也是去台客搖滾演唱會

第一次被允許參加演唱會的我 充滿著高興與不安 

 

 

 

不同的是 台客搖滾是開放場地

當時還有個伍佰的專棚,而我也幸運的看到伍佰現身

 

當時我看到充滿的像嘉年華一樣的演唱會,晚上排在舞台前

伍佰出現的那種不真實感 記憶猶新

 

 台客搖滾.jpg  

 

這個是貨真價實的.....密閉式的衝擊!!!

 

進場後,我們看看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就屏息等待 

 

看著越來越多的人潮 我也越來越興奮...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慢慢的燈光暗下..現場工作人員請大家往前站,節目即將開始,請讓後面的人可以順利進場

當後面吉他調音的聲音彈起時,大家也隨著尖叫 在前面的伍迷就開始  伍佰伍佰 伍佰...

 

我們依舊看著螢幕播的兩首MV...

 

工作人員:歡迎大家來到Legacy...........今夜伍佰6 即將開始!

 

布幕接著緩緩拉開........團員一字排開  伍佰 坐在中間  自信的表情 柔和的吉他聲  我心中激動 心想:好久沒看到你了 嗚乎~~~~~~~

"今天 明天~在樹蔭下安靜地相連"

大家就跟著唱和  空氣彷彿凝結  "一束一束無盡閃亮的哀愁~"大家跟著唱和 心裡非常激動 小怡雖然看不到,但聽到歌聲還是充滿興奮

 

第一首歌唱完後,老大講話了....說會有兩首新歌  第一首剛剛唱完了  下半場會有第二首!!

聽完大家大歡呼!!!,不知道新歌是怎樣的呢?絕對搖滾?絕對抒情....?

 

 後來音樂聲 就登登登...沒聽過的新歌

 

老大就唱了 跑跑跑跑跑....

我覺得聽他唱歌,有趣就在這裡

 

明明沒聽過,但是你就是會隨著舞動

 

"萬丈的豪情 在胸口,振作是什麼 我不懂!"當天結束後我一直記著這個旋律

 

到了太空彈,在這個空間內,唱出來 非常搖滾  有人在現場還丟出火箭的氣球 

 

連老大都變唱歌邊笑了

 

其中在快樂的等待,現場歌迷也真的很專業,一小時 二小時 12小時...都有牌子

現場伍佰也跟著玩起來,果然是個party~~

 

由於現場有小歌迷 五歲!

 

老大就問他說 你五歲,怎麼還沒睡?你知道我是誰嗎?知道喔?

 

唱浪人情歌前還跟小朋友說 小朋友怎麼可以聽這個呢?講完 前奏一下...全場歡呼

 

 

中間過程比較可惜是小怡其實都看不太到,但是她聽到歌聲也非常開心

萬丈深坑讓我體驗到,每次看DVD的震撼 

 

"跳!! 再跳!!!"讓我們熱血沸騰,連小怡都在跳! 

大家似乎都被音樂帶到了深坑,看著老大迅速彈著吉他 "一生最精彩阿~~!!"

 

後來就進入了中場休息時間

 

下半場,布幕一拉開

 

登~~熟悉的 "我們註定在一起" 現場聽起來多了不少的浪漫

"那天,妳點點頭 什麼話也沒說~"我也跟小怡隨著節奏搖擺

 

最經典就是 老大突然唱了 樹風,還開了玩笑說"速轟!"

由於我之前就知道這首歌是老大寫給黃美珍的歌

小怡沒聽過這歌,這首歌前面很平靜  電風扇也吹著老大頭髮飄逸...然後就到了"滿滿的寂寞~~~~~~"

全場似乎被震撼到 我覺得有點激動.."啦啦啦 啦啦~~"

 

伍式吶喊 再次將這首歌變成了經典!

 

後來有人鼓譟著要聽 完美情人

 

他想了一下,就跟團員商量一下 

 

我跟小怡說 這就是他們現場的厲害,剛開始溝通完有點MISS掉 伍佰直接現場調整

眼神先對著大貓 轉過來看小朱 轉過來對DINO點頭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baby.."

唱了大約兩段就揮手停了 但是非常開心!

真的是練團的硬底子!

 

到了"放開你的腦袋"

小怡還跟我說 你最愛的

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爆發力!

 

老大說,他發現自己寫歌都會寫到 鳥拉 飛啦  還故意用台灣國語說"讓我灰~"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接著就下了白鷺鷥的前奏

 很奇怪,這歌詞很淺顯易懂,但他唱起來就很有鄉愁的浪漫

 

最後是經典的王道

 

老實講我只有在冬之火演唱會VCD看過

現場聽 老大真的是王者之歌!

"人生的路 我就是英雄~~別項的代誌對我沒路用~~~~~~我就是....成功!!!!!"

 

後來大家還是喊著安可 安可

 

老大又出來了!!

 

心如刀割 就像大感謝上的 "還是深愛的你 嘿!"連小怡都舉手 嘿!

 

第二次安可

不插電版的 繼續墮落  真的很特別跟厲害

我想老大平常就在玩這個吧

 

第三次安可

我終於聽到了被動  我可以很久~~~我覺得很感動

 

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走在台北的街頭 趕捷運 搭客運

 

我回程的路上一直在想

 

其實伍佰真的是認真的在做他的音樂

 

以前看演唱會都覺得 要有伍佰的精神 認真到底 認真過生活 認真感受 認真創作

 

今天真的是一個 很直接的衝撞.伍式精神真的讓我驚覺 生活需要認真體會

 

要不斷衝擊

更默默決定,台中場的票,不賣了 要帶小怡完整的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500 的頭像
    Andy500

    Andy500的部落格

    Andy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